自從得了妊娠糖尿後,每天的飲食計算什麼可吃什麼不可以吃
叫孕婦忍住口腹之慾~難啊!╮(﹀_﹀")╭
哼~沒關係,等我生完,我就要狂吃我最愛的炸物甜點....哩哩扣扣
本小姐現在跟你拚了


***飲食控制是因為妊娠糖尿對胎兒有重大影響***
由於母血和臍帶是相通的,因此胎兒也處在高血糖狀態,胎兒要分泌很多的胰島素來消耗母體的高血糖
因為母體通過胎盤到胎兒的血糖過高,胎兒的體重會比較重,器官也長得較大。
而胎兒刖可能會造成:先天畸型。胎死腹中。新生兒死亡。巨嬰症。新生兒呼吸窘迫。新生兒低血糖症....等。

所以正確的飲食方式很重要啦,尤其澱粉和甜食比例要降低,其次要有適當的運動對血糖控制也有幫助哩
***空腹血糖值:80-105mg/dl, 飯後兩小時血糖值:100-120mg/dl

我的飲食方式
正餐=主食+奶+水果=3份
點心=1份
蔬菜蛋白質(舉凡肉類豆類)無限狂啃

7:30早餐
全麥土司二片or全麥蛋餅一片or馬可先生的麵包
內容有:肉,蛋,小黃瓜,大蕃茄,苜蓿芽,起司片
飲料:無榶豆漿250cc或牛奶250cc

**如果有加起司片這樣就已經是3份正餐的量,所以不會再喝牛奶改喝無糖豆漿,也不會吃水果囉!這樣可以吃得很飽***
強力推薦義美無糖豆漿是我懷孕後期的好朋友~好喝~因為屬於蛋白質類,我都買家庭號,兩三天就喝完囉!!

9:30點心
小蘋果一顆或蘇打餅干5片+無榶豆漿250cc

點心=1份
,不能過量。
**餅干類請看包裝上有的營養標示中的"碳水化合物",碳水化合物1份=15g***
義美或掬水軒的蘇打餅還不錯吃。

12:00午餐
自己帶便當,可以狂塞很多很多很多的菜和肉類。
白飯3/4碗+很多很多很多的菜和肉類。

**白飯3/4碗=3份正餐囉!

14:30點心
芭樂半顆或蘇打餅干5片加無糖綠荼

18:30晚餐
在家吃,所以跟午餐內容一樣

21:30點心
無糖豆漿加個蘇打餅,如果還很餓就吃個大蕃茄吧~

澱粉類吃法
飯3/4碗搭配蔬菜魚肉(最好是吃糙米飯或胚芽米飯糖份比較不會那麼高)
麵與冬粉或米粉吃1碗半搭配蔬菜魚肉
注意:有吃山藥芋頭南瓜蓮子蓮藕馬鈴薯玉米地瓜,就要減少飯量

水果類吃法
一般我不吃那裡算顆算粒的水果。很麻煩。
都吃蘋果芭樂這種大顆一半的。簡單多了。

蔬菜肉類吃法
就是狂啃狂吃。

飲料喝法
喝無糖豆漿....無糖綠茶....無糖奶茶(紅茶+豆漿)....水

要吃甜食可以,但不要過量。
有時會想去外面吃飯,就去吃小火鍋或牛排,可以吃生菜沙拉,沙拉醬弄少一點
不要把日子過的太難過唷。寶寶在肚子也會比較開心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以上報告完畢,敬禮。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e006 的頭像
    joanne006

    宥宥&柔柔成長大小事

    joanne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